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企业新闻

918|勿忘血泪、勿忘国耻  

发布时间:2019-09-18    字号:【

 
    1931年9月18日晚上10时20分,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,日本关东军铁路守备队柳条湖分遣队,以队长河本末守中尉为首的一个小分队,以巡视铁路为名,炸毁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离东北军驻地北大营800米处的一段南满铁路。并将3具身穿东北军士兵服装的中国人尸体放在现场,栽赃嫁祸于中国守军。以此为借口,日军向中国军队发起猛烈攻击,炮轰沈阳北大营和兵工厂。这就是震惊中外的“九一八”事变。东北军执行“不抵抗政策”, 6小时后,沈阳被占,4个多月后,东北128万平方公里全部沦陷,3000多万百姓成了亡国奴。如今,硝烟战火已经散去,但血与泪的故事,并不容我们遗忘……


    
 

   今天是9月18日,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一天。88年前的今天,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,“九一八事变”彻底爆发。14年间,大片国土沦陷,3500万同胞伤亡。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我们:落后就要挨打,发展才能强大。“九一八”,是国耻日,也是“九一八事变”纪念日。更是伟大的中华民族觉醒日!勿忘国耻,强我中华!

      88年过去了,炮火虽然不在,警钟仍然长鸣。一个清醒的民族,在远去了硝烟后,还应记着历史的启迪和教训。我们不能忘记,现在这份和平的来之不易,不能忘记中华大地无数先烈保家卫国的勇猛,不能忘记不论在任何时刻,国家利益至上,不能忘记,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败一切来犯之敌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 
分享到:
联系方式:0898-88566112 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0号-3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