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企业新闻

12月起,海南全岛宣传禁塑  

发布时间:2020-12-03    字号:【

2020年12月1日,《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》正式实施,全面禁止生产、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膜袋和塑料餐饮具。2025年底前,全省全面禁止生产、销售和使用列入禁塑名录的所有塑料制品。 

 

海南禁塑论坛三亚分论坛暨供需对接专题活动,近日在海南三亚举行,业内专家学者、“禁塑”替代品生产供应企业代表,以及海南景区、酒店、商超、医院等需求方代表等,聚焦塑料污染治理的可持续解决方案,探讨“禁塑”疑点难点问题。 

 

 

 环保新能源企业负责人 李江:

我们这边带来的产品,主要是由甘蔗浆植物纤维合成的这种全降解产品,降解时间在45到60天以内。今年3月,海南出台了首批禁塑名录。作为海南唯一入选全国首批“无废城市”试点城市,三亚把禁塑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。 

 

 

 

 

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杨欣:

8月份我们就开始推进试点,对我们的垃圾袋已经开始使用全生物降解的了,那我们超市也开始来逐步地就不再卖以前的这种塑料制品。 

 

据了解,海南一次性塑料袋年消耗量约4万吨,一次性塑料餐具年消耗量约2.5万吨。有关部门已组织省内企业加快塑料替代品的生产,并积极引进省外企业,保障禁塑后的替代品生产供应。亚龙湾亚泰商业中心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,组织商户召开会议,把禁塑工作纳入日常的监管工作中。 

分享到:
联系方式:0898-88566112 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0号-3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